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3月人事综述:省级党委换届“下半场”预热 三省份新书记到岗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4月01日 10:37
湖北、青海、宁夏三省份党委书记调整,两人“空降”、一人省内顺位接任;官方报道透露,三省份原书记均因年龄原因卸任;多名省级党委常委调整
资料图(从左至右):王蒙徽、信长星、梁言顺。

  【财新网】2021至2022年省级党委换届“下半场”4月“鸣哨”,将有17个省份在未来三个月召开党代会并完成换届选举。换届前,中央对各省份党委书记的任命是最受关注的“重头戏”。

  在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结束后,2022年3月底,湖北、青海、宁夏三省份党委书记完成新老交替,时任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履新湖北省委书记,时任青海省长信长星履新青海省委书记,时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梁言顺履新宁夏党委书记。

  “似曾相识”的岗位调整曾在这三省份发生。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