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胡春华强调:确保完成玉米水稻稳产保供目标任务

2022年04月02日 11:37
水稻是我国最大的口粮作物,要始终绷紧抓好生产这根弦,巩固发展稻谷产量稳中有增的好势头,确保市场供应稳定,不出现任何闪失
资料图:胡春华。图:全国人大网

  【财新网】全国玉米水稻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4月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抓好玉米水稻生产,确保完成稳产保供各项目标任务。

  据新华社消息,胡春华指出,玉米不仅是重要口粮还是饲料的重要来源和许多工业品的原料,目前存在一定的产需缺口。全国各地都要下大力气抓好玉米生产,近几年玉米面积下降较多的地方要加快恢复,西南、西北地区要多途径扩大生产,东北、黄淮海地区要努力保持生产基本稳定,共同努力力争把玉米面积和产量稳定在去年水平上。要加强玉米深加工需求调控,明确供给优先序,严格控制玉米使用燃料化。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