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吴尊友称无症状感染者仍需集中隔离

文|财新 董慧(实习),周泰来
2022年04月12日 18:53
如感染者转运不及时,感染者暂时居家期间要注意做好个人的防护,减少传染给家人或邻居的风险

  【财新网】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在4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表示,部分阳性感染者目前来不及或者暂未转运至隔离点治疗,居家应做好防疫工作,同一栋楼的邻居及所在小区也应做好防范。

  3月以来,全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30万例,存在感染者转运不及时等问题,吴尊友回应称,这段期间要注意做好个人的防护,减少传染给家人或者传染给邻居或者小区的风险。首先要减少家庭内的传播,“诊断的感染者应该是单独居住的一个卧室。另外最好有一个独立的卫生间,不和家人共同进餐,不和家人交流谈心。”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