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担任银川政协主席5个月 55岁王勇被查

文|财新 孙良滋
发布于 2022年04月13日 15:40   更新于 2022年04月13日 17:03
是自2021年12月宁夏中卫市委原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健落马后,宁夏较为醒目的反腐事件;自从中共十九大以来,宁夏是目前为止唯一没有高官落马的省份
资料图:王勇。图: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委员会网站

  【财新网】正式担任银川市政协主席5个月后,王勇落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银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这是自2021年12月宁夏中卫市委原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健落马后,宁夏较为醒目的反腐事件。自从中共十九大以来,宁夏是目前为止唯一没有高官落马的省份。

  王勇今年55岁(1966年11月出生),陕西乾县人,1990年7月自宁夏农学院农业经济系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后留校,期间曾到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习,攻读法学学士;1996年11月正式转入仕途,从共青团银川市委副书记起步,后任共青团银川市委书记、银川市旅游局局长。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