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塌桥事故和新冠疫情下,大件运输艰难求生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04月18日 10:23
“12·18”事故后监管力度加大,然而地方政策不公开、不透明且标准不一,大件物流更加不畅。本土新冠疫情依然胶着,一些地方从国道到县道都被封控,运输雪上加霜
2022年4月14日,江苏省扬州市,扬州南高速出入口,货车正在接受防疫检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我干大件运输20多年了,从今年3月份开始,超限证特别难办。”来自陕西的大件运输车司机程先生对财新说。

  “有的司机现在被吓得已经不敢跑大件运输了,我们的运力减少了约60%,运价上涨了至少30%。”江苏一家大件运输企业总经理王强表示。

  近日,多位大件运输业内人士和装备制造企业物流部门负责人向财新反映,湖北鄂州“12·18”事故发生后,各地加强了对大件运输行业的监管力度,然而地方政策不公开、不透明且标准不一致,导致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下称“超限证”)办证时间进一步延长,物流更加不畅。与此同时,2022年3月开始蔓延的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依然胶着,一些地方从国道、省道甚至到县道都被封控,也使得大件运输行业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