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宜宾一国企董事长收受古玩 为逃避调查求神拜佛

文|财新 吴鸿瑶(实习),覃建行
2022年04月19日 21:03
梁晓龙称,自己只要是看到了古玩,看到了好的藏品,就必须要把它弄到手。为了满足自己的爱好,曾将108万的大金锭据为己有。调查显示,他收受贿赂上千万元,收藏古玩700多件,曾求助鬼神庇护,请大仙端碗看水。2022年2月,梁晓龙被“双开”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四川宜宾金农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晓龙案详情公布。图/截自专题片视频

  【财新网】四川宜宾金农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农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晓龙案详情公布:他被指收受贿赂达1000余万元,先后收藏古玩700多件,花费500多万元;因害怕问题被发现,四处求助鬼神庇护,请大仙端碗看水,大搞封建迷信活动。近日,四川省纪委监委官网《廉洁四川》栏目发布专题片《沉迷古玩的国企董事长》,披露上述内容。

  专题片透露,梁晓龙从小就对古玩有着浓厚的兴趣,担任金农公司董事长之前,依靠个人能力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收藏。担任金农公司董事长以后,充分利用手中的权力来满足自己的爱好。梁晓龙称:“对古玩的痴迷,完全是由一个‘雅趣’,最后变成了套在自己脖子上的绞索,不知不觉这个绞索越套越紧,自己走向深渊走向灭亡。”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