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集中隔离点存交叉感染担忧 北京提高隔离房间卫生学要求

文|财新 崔笑天
2022年04月21日 20:00
自4月中旬以来,北京至少两个集中隔离点陆续检出感染者
2021年10月30日,北京,一处新冠疫情隔离点。第八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设置标准及管理技术指引》相比前一版,增加了较多集中隔离场所通风空调、给排水系统、废弃物处置、消毒等大量卫生学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前,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第八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设置标准及管理技术指引》。相比前一版,增加了较多集中隔离场所通风空调、给排水系统、废弃物处置、消毒等大量卫生学要求。

  以通风为例,新版技术指引要求,隔离房间卫生间的排风管应设置止回阀,并应在楼顶设置机械排风装置,每小时换气次数不小于10次,防止空气在不同房间串流。室外排风出口应高于屋顶高空排放,排放前应净化处理。卫生间排风机应确保隔离房间使用期间24小时连续运行。而前一版仅要求卫生间排风管设置止回阀。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