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严打商标恶意注册 2021年集中驳回损害公共利益抢注1628件

文|财新 葛杏航
2022年04月24日 18:01
2021年,全国共授权发明专利69.6万件,知识产权使用费进出口总额达3783亿元。浙江、上海、深圳等地开展了数据知识产权保护试点,力争在立法、存证登记等方面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022年4月24日,北京,国新办举行2021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持严厉打击商标恶意注册的高压态势。统计显示,2021年,该局在商标审查程序中累计打击了恶意注册商标48.2万件,其中主动驳回恶意囤积商标6.04万件,集中驳回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恶意抢注商标1628件。4月24日,在国新办举行2021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披露上述内容。

  何志敏进一步表示,在商标异议评审程序中,2021年累计打击恶意注册商标3万件。在后续程序中依职权主动宣告商标无效1729件,依职权主动宣告无效的商标数量是过去10年总和的5倍。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