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此轮疫情累计报告47例感染者 25日朝阳区人员检测后再上班

文|财新 赵今朝,武丹萍(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4月25日 07:06   更新于 2022年04月25日 10:18
自4月22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4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朝阳区疫情形势复杂,25日起全区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部分社区已倡导上班人员检测后再上班
2022年4月24日,北京市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里社区,居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图: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财新网】自4月22日以来,北京市累计报告4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6个区,其中朝阳区30例、房山区7例、顺义区6例、西城区2例、通州区1例、延庆区1例。朝阳区疫情形势复杂,25日起全区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部分社区已倡导上班人员检测后再上班。

  4月24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3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提到,初步流调结果显示,目前病毒已隐匿传播了1周,短期内出现了多代病例,提示病毒传播隐匿、速度快,防控难度进一步加大。41例感染者中,近1/4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老年感染者中未接种新冠疫苗比例达50%。

  25日晨北京日报再报,4月24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4例本土确诊病例(确诊病例1至7、9昨日已通报)和5例无症状感染者(昨日均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

  据此,北京本土再增6例,累计47例。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里社区;有中风险地区1个,为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东里社区。全市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北京这轮疫情呈现传播隐匿、来源不明、发展速度快的特点,必须严防死守,以快制快。疫情处置要事不过夜,病例所涉及的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要当天排查落位,以街乡为单位,有序组织好区域核酸检测,并视情况扩大检测范围。”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表示。

朝阳区生活、工作人员全员核酸检测

  4月23日16时至24日16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21例,其中确诊病例16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公布的感染者中包括朝阳区在校老师和多名在校学生。4月23日起,目前感染者最多的朝阳区暂停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所有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目前朝阳区已划定14个封控区和14个管控区,封控区包括潘家园街道松榆东里11号楼、42号楼,松榆里23号楼;垡头街道翠城馨园230号楼,垡头西里38号楼,垡头西里三区11号楼;劲松街道农光东里甲10号楼等。

  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表示,经研判,朝阳区扩大核酸检测范围,25日起对生活、工作在朝阳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请上班人员做完核酸检测后再去上班。希望广大市民支持和配合,建议大家尽量两点一线,减少社会面活动。

  24日下午起,朝阳区不同社区居民先后接到核酸检测通知,不同社区要求不一。朝阳区社区排查工作人员建议,居民留意自己居住和工作社区的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