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一确诊培训教师隐瞒行程致疫情扩散 警方已刑事立案

2022年04月27日 18:11
4月22日以来,共受、立案件40起,目前已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48人
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严防死守,但仍有极个别人员无视法律规定,违反疫情防控要求,造成疫情传播。对此,北京警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众志成城、严防死守,但仍有极个别人员无视法律规定,违反疫情防控要求,造成疫情传播。对此,北京警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据平安北京情况通报,4月22日以来,共受、立案件40起,目前已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48人。下面,通报几类违法行为:

  一是不配合流调溯源,故意瞒报、谎报行程轨迹。确诊病例姜某(男,26岁),4月25日接受流调过程中,故意隐瞒4月23日行程轨迹和接触史,导致相关点位和人员未被及时纳入管控,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经核实,姜某23日全天,在通州区京贸中心某违规培训班授课,活动轨迹涉及培训班及周边餐厅、商超、公交等多处点位。目前,该培训班已有包括姜某在内的5名师生核酸检测阳性,400余名密接人员被采取集中隔离措施,8个小区、6700余人临时封控管理。同时,在其他病例流调中发现,确诊病例闫某某(女,64岁)、韦某某(男,60岁)也存在故意隐瞒行程轨迹的行为。上述三人已被警方刑事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