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西双版纳州委书记接任辽宁公安厅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04月28日 21:53   更新于 2022年04月29日 09:18
辽宁省公安厅此前连续四任厅长,包括被查或主动投案的王大伟、薛恒、李文喜,以及涉辽宁贿选案的李峰
资料图:郑艺。

  【财新网】连续四任公安厅长“出事”的辽宁,警界新任一把手加大跨省份交流力度。4月28日,辽宁省公安厅官网更新显示,郑艺现任辽宁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政法委委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督察长。郑艺长期任职云南,此前担任西双版纳州委书记。

  官方履历显示,郑艺现年54岁(1967年11月生),云南昭通彝良人,1990年自云南大学中文系毕业后踏上仕途,31年内逐步晋升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党委书记。他曾任职家乡昭通近18年,是当地组织系统成长的干部,先后担任过昭通市大关县县长、县委书记;2008年起历任迪庆州副州长、州委常委、组织部长;2012年改任大理州委常委、组织部长;2015年任丽江市委副书记,2016年任丽江市长;2021年1月转任西双版纳州委书记。此次履新辽宁,是郑艺仕途上首次跨省份交流。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