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高一部:敦促拐卖妇女儿童相关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

2022年04月30日 12:49
鼓励个人和有关组织积极举报、控告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规劝在逃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对举报人、控告人及其他有关证人,司法机关依法予以保护
4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发布关于敦促拐卖妇女儿童相关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图: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4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发布关于敦促拐卖妇女儿童相关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的通告,全文如下。

  据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为切实维护广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法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活动,敦促相关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特通告如下:

  一、敦促实施或者参与拐卖妇女、儿童,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以及关联犯罪行为的犯罪嫌疑人,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前,尽快到公安机关等有关单位、组织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