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增59例感染者,7人为中铁十一局三公司员工

文|财新 许雯
2022年05月10日 18:11
5月9日北京区域核酸筛查1875万人,筛出1管混采阳性,位于朝阳区
2022年5月1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0场新闻发布会。图:北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财新网】5月9日15时至10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9例,其中7例为中铁十一局集团三公司员工。至此,北京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836例感染者。

  5月1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0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上述新增59例感染者中,朝阳区25例,房山区14例,海淀区9例,顺义区6例,西城区3例,丰台区、通州区各1例;普通型2例、轻型41例、无症状感染者16例;管控人员58例,主动就诊1例。

  因主动就诊发现的1名病例现住西城区广安门外街道马连道中里。感染者自述5月6日出现咽痛、肌肉酸痛等症状,5月8日因不适加重前往医院就诊,5月9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昨日顺义区突现聚集性疫情,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21名员工感染。庞星火今日通报,截至目前,顺义区农商银行数据中心相关聚集性疫情已累计报告感染者28例,其中员工24例,员工家庭成员4例,共涉及7个区。目前疫情处于发现的早期阶段,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范围广,预计未来有可能出现续发病例的可能。

  中铁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亦发生聚集性疫情,7名员工确诊。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明智在发布会介绍,房山区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管控人员,其中7例为中铁十一局集团三公司北京地铁既有线改造项目员工。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