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被投诉废气扰民 比亚迪长沙深圳工厂陷环保风波

文|财新 周泰来,聂怡鸣、韦英姿(实习)
2022年05月12日 19:17
4月以来,位于长沙市雨花区的比亚迪工厂被周围小区居民投诉废气扰民,目前长沙市已成立调查组进驻展开调查。在深圳市坪山区,周边小区业主也在投诉比亚迪整车厂废气扰民,政府部门调查后已要求比亚迪整改
5月7日,比亚迪长沙雨花区工业园发布声明称,该工业园于2012年投产使用,园区排放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及标准。在紧挨工业园区的部分居民区,或存在异味情况,公司己采取相关措施,并积极改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比亚迪目前正身陷废气扰民的环保风波。2022年4月以来,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的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下称“长沙比亚迪”)被周围多个小区的居民投诉废气扰民,称致小区内众多孩子流鼻血,大人孩子喉咙、鼻子疼,咳嗽不止。长沙比亚迪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594.SZ,下称“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之一,年产能为20万辆。

  5月7日,比亚迪长沙雨花区工业园发布声明称,该工业园于2012年投产使用,园区排放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及标准。在紧挨工业园区的部分居民区,或存在异味情况,公司己采取相关措施,并积极改善。针对网传“排放超标引起流鼻血”的情況,属于恶意捏造关联,比亚迪长沙雨花区工业园己报警,并将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