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联合国人权高专访华;美日印澳召开“四边”峰会

2022年05月20日 19:37
2022年5月23日—5月29日全球大事预报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5月23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访问。她是2005年以来首位访华的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图:Salvatore Di Nolfi/视觉中国

  【财新网】

  5月23日

  联合国人权高专访华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5月23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访问。她是2005年以来首位访华的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此前表示,中方欢迎巴切莱特女士访华并参访新疆。

  印度尼西亚解除棕榈油出口禁令

  随着印度尼西亚国内食用油供应状况改善,印度尼西亚将从5月23日起解除棕榈油出口禁令。印度尼西亚是全球最大的棕榈油出口国,由于前一段国内食用油出现短缺,导致价格飙升,印度尼西亚政府从4月28日起禁止出口原棕榈油及其他棕榈油产品。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