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增35例感染者 公开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5月24日 17:53
过去24小时,北京新增35例本土感染者;24日起,北京市面向社会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
2022年5月24日,北京,医务人员在移动检测车上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为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北京市已开始面向社会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图:IC PHOTO

  【财新网】5月23日15时-24日15时,北京新增35例本土感染者,其中社会面筛查3例。为提高核酸检测能力,24日起,北京市面向社会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

  北京社会面传播仍未阻断。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4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新增的3例社会面筛查病例中,一人通过主动就诊发现,现住通州区,为快递配送员。另两人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分别居住在西城区和丰台区。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专家组组长吴浩提示,在当前社会面未完全清零的情况下,婴幼儿、老人尽量不参加外出采购。他表示,超市、菜市场等公共场所相对封闭,人群容易聚集,存在较大疫情传播风险,是社区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以往多起疫情均在这些场所传播、感染。

  目前北京已发现的病例中,涉及多名单位内部保安、食堂、运维等服务保障人员,北京市提出6条疫情期间单位服务保障人员防疫管理措施。比如,明确服务保障人员实行单位家庭“点对点”闭环管理,重点单位实行封闭管理。各单位服务保障人员限制跨区流动,根据岗位特点,合理划分工作流线,严格分区管理。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外卖、快递、维修、保洁、保安、餐饮等从业人员流动性大、工作环境相对密闭,要加密核酸筛查频次,防疫措施一个都不能落,防止失管失防。

  另据市卫健委党委委员王小娥通报,5月23日,区域核酸筛查共采样检测1521万人,初筛4管混采阳性,其中西城区、丰台区各1管,石景山区2管。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