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三年两跨省 钱三雄升任安徽副省长、公安厅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5月27日 12:29
参与2019年底厅官异地交流的浙江籍官员钱三雄、张晓强,近日跻身副省级,两人还曾是“前后任”
资料图:钱三雄。图:湖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财新网】省级公安厅局长调整持续。5月27日,河北省邢台市委书记、曾长期任职浙江的钱三雄,再度交流升任安徽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其前任李建中已履新湖南省副省长,并首度离开公安系统任职。

  据中安在线网消息,5月27日,安徽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通过人事任免案,决定任命钱三雄为安徽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决定免去李建中的安徽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职务。

  长期任职地方党政系统的钱三雄,2019年底由浙江交流河北,此次履新安徽是首度担任公安系统职务。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