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主席书面致辞为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指明方向

2022年05月31日 23:16
致辞中,习近平主席强调了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合作的基本理念:中方一贯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发展同太平洋岛国友好关系

  【财新网】“中国愿同太平洋岛国一道,坚定共迎挑战的信心,凝聚共谋发展的共识,汇聚共创未来的合力,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30日向第二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发表书面致辞,提出中国愿同太平洋岛国一道,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为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指明方向。

“南南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

  “中国和太平洋岛国友谊源远流长、跨越山海。近年来,中国同太平洋岛国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成为南南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习近平主席在书面致辞中指出。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