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检务督察局原局长肖卓受审 当庭自辩无罪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6月07日 08:00
曾任秦光荣秘书;被控受贿455万余元,滥用职权造成公共财产重大损失
资料图:肖卓

  【财新网】最高检察院检务督察局原局长(巡视办原主任)肖卓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5月27日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中级法院一审开庭审理。财新从知情人士处获悉,肖卓在庭上自辩无罪,辩护律师也为他作了无罪辩护。

  现年54岁的肖卓是湖南湘潭人,1999年前在湖南政府机关任职,当过秦光荣(2011年—2014年任云南省委书记,后主动投案)秘书,是年6月跟随秦离湘入滇,先后任云南省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保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正厅级),省高高级法常务副院长(正厅级)等职。2016年肖卓赴京,先后任最高检政治部副主任、检务督察局局长。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