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新三届”校友郝平、龚旗煌分任北大书记、校长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06月17日 19:42   更新于 2022年06月17日 22:55
中央候补委员郝平、中科院院士龚旗煌,分任北大党委书记、校长,原书记邱水平另有任用,三人都是北大校友
资料图:郝平、龚旗煌

  【财新网】继清华大学后,北京大学书记、校长也同时调整。6月17日,北京大学校长、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郝平,再次担任北大党委书记,年满60岁的原党委书记邱水平另有任用。同时,北大常务副校长、中科院院士龚旗煌升任北大校长。

  三人都是北大校友,郝平是78级历史系,龚旗煌是79级物理系,邱水平是79级法律系。

  据北京大学新闻网消息,日前,中央批准上述任命。6月17日下午,北京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中组部副部长、中央编办主任李小新到会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郝平主持会议。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