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连续六日新增破千宗 公立医院已准备数千张病床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20日 19:12
上升速度较第五波初期缓和,因为疫苗接种率已大幅提升,加上第五波确诊人士仍有免疫力
自从6月15日单日新增1047宗、再度日增破千后,香港日增病例曲线开始缓慢攀升,已连续六日破千。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于过去2至3周各项数据显示社区传播链增多,主要由于社交距离措施已放宽,预计新增病例的上升趋势将持续。图:中新社 李志华/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本轮疫情反弹愈演愈烈,连续六日单日新增逾千宗病例。6月20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新增1327宗确诊个案,本地感染占1186宗,另有141宗输入个案。不过,近期确诊的病人大多病情轻微且稳定,虽然入院人数比数周前略有上升,但病情严重、危殆的患者并未大幅增加。

  自从6月15日单日新增1047宗、再度日增破千后,香港日增病例曲线开始缓慢攀升,已连续六日破千。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于过去2至3周各项数据显示社区传播链增多,主要由于社交距离措施已放宽,预计新增病例的上升趋势将持续。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20日的疫情记者会上表示,当前疫情有慢慢上升的趋势,但比第五波之初新增病例上升的速度缓和,现在是10天至14天才“翻一番”。今年2月中旬,确诊病例几乎每两日即翻倍,自2月10日新增1161宗破千之后,2月16日新增已达4285宗。

  欧家荣解释,这是因为疫苗接种率已大幅提升,加上第五波确诊人士仍有免疫力,虽然当前感染人数较5月底时明显上升,但是住院人数及死亡数字仍稳定,他表示暂时并不太担心疫情发展,不会回到2至3月时的高峰水平。

  近期亦有不少学校呈报感染病例,6月20日有408宗来自学校报告的新增病例,涉及289间学校,过去7日亦有不少学校呈报两宗个案,相互之间没有关联,但只有6间学校的个别班级需要停课。根据港府当前规定,全港约70万学生以及十余万学生在每日上学之前都需要进行抗原检测,结果呈阴性才能回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