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疫情新增3例社会面感染者 经开区开展三日核酸大筛

文|财新 陈曦
2022年06月22日 17:36
6月22日0时至15时新增的3名感染者均在经开区,包括8岁学生和购物中心工作人员
北京经开区科创七街核酸检测点,市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刘晓峰表示,经开区对三名核酸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接触史、风险区域、密接、次密接等进行初步判断,目前已判定密接161人。对到访涉疫场所的风险人员分级分类落位管控,对77388名到访过力宝广场、大族广场、朝林广场的高风险人员赋码弹窗。图:IC PHOTO

  【财新网】6月22日0时至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均为社会面筛查人员。这是北京市此前一度报告社会面清零后,自6月19日以来连续第四日有新增社会面筛查感染者。

  3例新增社会面感染者均在经开区,临床分型为轻型,其中1名感染者为8岁学生。6月2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通报,这名8岁感染者为6月21日一核酸检测点“十混一”样本检测结果阳性人员,已接种两针疫苗,6月12日至19日连续8天核酸检测均为阴性。6月20日下午发热37.5度,未去医院自行服药,6月21日早晨体温恢复正常。目前已转至小汤山医院救治。另有两名通过社会面核酸筛查发现感染者均为北京华联亦庄购物中心工作人员。

  另据通报,6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例,昌平区4例,顺义区、大兴区各1例;轻型4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隔离观察人员4例,社会面筛查人员2例,已通报。

  “当前北京连续几天出现社会面病例,表明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在反复性和不确定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