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2022年06月22日 22:13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听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汇报,进一步部署确保全年粮食丰收的举措,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决定完善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的措施
据新华社消息,会议指出,前段时间南方多地持续强降雨,有关方面及时应对,努力降低灾害损失。2022年6月21日,武警官兵与当地干部群众在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灵溪镇于里村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继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听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汇报,进一步部署确保全年粮食丰收的举措;确定加大汽车消费支持的政策;决定完善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的措施。

  据新华社消息,会议指出,前段时间南方多地持续强降雨,有关方面及时应对,努力降低灾害损失。据预测今年汛期我国极端天气偏多,近期主雨带呈阶梯状北抬。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强化责任,完善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继续做好防汛救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紧盯重点流域,科学调度防洪工程,加强巡查防守和应急处置,保障大江大河、大型水库安全度汛。二是抓实北方地区防汛备汛,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做好抢险队伍、物资等准备。三是抓好人员转移避险,细化应急预案,一有险情场所该关停的关停、人员该转移的转移。四是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及时修复水毁设施。五是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地方的指导支持,及时下拨资金和物资。同时统筹做好防汛和抗旱。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