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安徽多地现疫情 泗县全域“足不出户”封控管理

文|财新 董慧(实习)
2022年06月29日 21:45
目前,全县封闭的泗县暂未公布流调结果,也未宣布调整区域风险等级;据《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只有高风险区才以居住小区(村)为单位划定,采取“足不出户”等封控措施,中风险地区则为不出小区
2022年6月27日,合肥,居民排队参加核酸检测。自6月26日起,安徽3天累计出现无症状感染者34例,打破连续25天无新增记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安徽多地宣布取消常态化核酸检测不久,省内再度出现疫情。自6月26日起,安徽3天累计出现无症状感染者34例,打破连续25天无新增记录。其中,宿州市泗县3天内累计新增29例无症状感染者,宣布实施全县封控管理。

  安徽本轮疫情病例分布于合肥市、淮北市、宿州市三地。据安徽省卫健委通报,6月26日,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宿州市泗县。6月27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其中合肥市瑶海区1例、淮北市濉溪县2例、宿州市泗县3例。6月28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中合肥市肥西县1例、蜀山区1例、宿州市泗县13例。另据“泗县发布”消息,6月28日0一24时,除10例无症状感染者外,泗县亦新增核酸初筛阳性10例,后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泗县疫情已外溢到江苏多地。据“南京发布”消息,截至6月28日17时,南京市共排查出4名阳性病例,均为相关泗县核酸阳性人员的家人,其中2例为确诊病例、轻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江苏金湖县也通告,28日凌晨,金湖县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发现1例从泗县自驾返金人员核酸检测异常。

  6月29日,泗县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公告,对全县所有住宅小区、村(社区)实施封控管理,对所有人员实施核酸筛查。封控管理期间,除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做核酸采样外,所有人员必须足不出户,不出家门。

  此前,泗县已于6月26日暂停省市县际公路客运和城乡公共交通;保供超市、药店、餐饮企业暂停门店经营,实行无接触配送;6月27日起进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原定于2022年7月2日的泗县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延期举行。

  一位泗县乡镇居民告诉财新,周边超市自26日起关闭,近期吃的都是家里剩下的食物,还不清楚该从什么途径购菜,虽然29日才正式通知不许出门,但27日下午就有大喇叭广播,建议居民除核酸检测外不出门。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