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从严重警告到开除党籍 云南一政法厅官退休7年两度被查

文|财新 黄雨馨
发布于 2022年07月11日 20:21   更新于 2022年07月12日 07:18
云南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齐海田退休近7年,两度被查。通报指其“知法破法、执法违法”,多次为不法商人输送利益,干预、插手司法及刑罚执行活动,安排原下属违规办理相关手续,严重破坏政法系统政治生态
资料图:齐海田

  【财新网】因为严重违纪违法,年近七旬的云南省委政法委原副书记齐海田被开除党籍,并按一级主任科员重新确定待遇。7月11日,云南省纪委监委通报了这一消息,指其“知法破法、执法违法”,为捞取个人政治资本,多次为不法商人输送利益,干预、插手司法及刑罚执行活动,还安排原下属违规办理相关手续,严重破坏政法系统的政治生态。

  财新注意到,齐海田在2015年11月即告退休,迄今已近7年。云南省纪委监委通报披露,2019年11月,其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齐海田由此成为退休后两次收到纪律处分的政法官员,且一次比一次严厉,这在公开的消息中并不多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