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破获跨境假结婚团伙 涉案150宗主犯判囚33个月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14日 15:38
想要通过假结婚来港的内地人士需要向犯罪集团缴纳人民币8万至10万元
入境处发言人强调,任何人士如以欺骗手段取得香港居民身分,将会被依法取消其留港资格及身份证,涉案人士最后亦会被遣返原居地。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入境处侦破历来涉案人数及金额均最多的假结婚犯罪集团,该集团曾安排了150宗跨境假结婚,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港元。7月13日,犯罪集团首脑及主要骨干成员因触犯“串谋诈骗”罪,在区域法院被判处入狱33个月。

  入境处助理首席入境事务主任(调查)容嘉蔚在7月13日的记者会上介绍,从2017年起入境处开始发现有不少中介在报纸或线上聊天软件、交友软件等工具发布信息,利诱香港人参与假结婚,情报分析后锁定一个专门安排年轻人与内地居民假结婚的犯罪集团。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