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多省份政法委书记落定 七人有法学专业背景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7月14日 18:07
至少七名现任省级党委政法委书记有法学专业背景,其中两名法律硕士、五名法学博士
本轮省级党委换届后,多省份党委政法委书记调整。最新公布的一例是广东省委政法委书记袁古洁。

  【财新网】本轮省级党委换届后,多省份党委政法委书记调整。最新公布的一例是广东省委政法委书记袁古洁。据广东政法网7月14日消息,7月1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古洁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委务(扩大)会议,这是她首次以广东省委政法委书记身份亮相。

  至此,在2022年6月底本轮省级党委换届结束后,各省份党委政法委书记人选基本落定。

  袁古洁是现任广东省委常委中唯一的女性,长期在粤任职。1984年,16岁的袁古洁考入中山大学法律系,自该系硕士毕业后曾做律师,1994年攻读北京大学国际法专业博士。1997年,博士毕业的袁古洁返粤在华南师范大学政法系任教,至2004年担任法学院院长。2006年,袁古洁转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专职副主任,从此走上仕途,此后曾担任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等职务。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