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着力巩固经济恢复基础 推动经济尽快回归正常轨道保持运行在合理区间

2022年07月14日 21:27
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既要有力,尤其要加大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力度,又要合理适度,不预支未来
7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就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7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

  听完专家企业家发言后,李克强说,二季度我国经济受超预期因素严重冲击,4月主要指标深度下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力应对挑战。我们及时果断施策,靠前实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政策举措,推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召开全国会议部署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效应较快显现,5月主要经济指标跌幅收窄,6月经济企稳回升,这极为不易。但经济恢复基础不稳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住经济恢复重要窗口期,坚持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推动经济运行尽快回归正常轨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