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叠加台风 海南进出岛交通基本停运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8月09日 19:51
海南已对符合条件的滞留旅客分类分批安排返程,但目前海陆空进出岛渠道均大面积停运,游客反馈尚无法离岛
2022年8月9日,海南琼海,市民有序排队参加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热门旅行目的地海南三亚8月突发疫情以来,海南全省共有11个县市进入静态管理,铁路航空停运,大量旅客滞留。而刚刚生成的今年第7号台风也给进出岛交通带来不便。

  海南铁路8月9日消息,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8月9日14时起琼州海峡停运,因其影响,海南岛进出岛旅客列车全部停运。

  此前,铁路部门已对三亚市域内火车票全部做了禁售处理。8月7日—15日,旅客不能通过铁路离开三亚,铁路三亚站、亚龙湾站、凤凰机场站、崖州站停办客运业务。

  三亚之外,8月8日—15日,海南环岛高铁东方站、金月湾站、万宁站、神州站也临时停止了办理旅客上下车业务。

  航班方面,自8月7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取消后,8月9号下午3点左右开始,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执行3班包机运送滞留旅客撤离出岛,分别前往西安,成都和上海。

  飞常准App显示,8月9日三亚凤凰机场已经取消了434班航班,取消量达97%;8月10日待执行航班3班,取消量达99%;8月11日预计待执行航班提高至66班,取消量仍达八成。

  海南省内其他机场航班同样大面积取消。8月9日,海口美兰机场取消航班519班,取消量达98.5%,预执行仅8班。8月11日,预计待执行航班提高至197班,取消量达六成。海南琼海博鳌机场8月8日-10日航班全部取消;8月11日待执行航班提高至4班,取消量约九成。

  公路交通上,据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告,8月9日零时起,对通往三亚市的G98环岛高速公路和S10山海高速公路三亚辖区路段实行交通管制,解除时间视疫情另行通告。

  一名海南陵水县居民称,他因为开车出城办事,突遇陵水县宣布全域临时性静态管理,社会车辆和人员一律不进不出,导致其一家三口在高速上滞留了三天三夜。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