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HO为猴痘病毒分支更名 新研究提示传播风险

文|财新 梁子(实习),徐路易
2022年08月17日 15:41
WHO近日公布了猴痘病毒分支新名称,将不再用地理名称称呼病毒分支,而改用罗马数字表示。此前多国科学家认为目前的猴痘病毒分支名称,存在对非洲地区的歧视和污名化
当地时间2022年8月10日,美国加州洛杉矶,大批民众接种猴痘疫苗。根据WHO数据,截至8月15日,全球92个国家,共报告35275例病例,以及12例死亡病例。图:IC PHOTO

  【财新网】世界卫生组织(WHO)提议为猴痘病毒分支更名,以罗马数字代替地名。WHO近日公布了猴痘病毒分支新名称,将不再用地理名称称呼病毒分支,而改用罗马数字表示。此前多国科学家认为目前的猴痘病毒分支名称,存在对非洲地区的歧视和污名化。

  在此之前,猴痘病毒被分为两大进化分支,即中非(刚果盆地)分支和西非分支。其中,中非(刚果盆地)分支的致死率和传染性更高。现在,中非(刚果盆地)分支将被称为I支系,而西非分支将被称为II支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