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部门紧急通知:抓好抗高温热害干旱夺秋粮丰收

2022年08月23日 15:58
要求有关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抗高温热害干旱夺取秋粮丰收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抓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抗高温热害干旱夺秋粮丰收保卫战
2022年8月22日,河南焦作,村民们在田里为农作物浇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下旬以来,南方地区出现196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平均强度最大的高温少雨天气,旱情快速发展,叠加高温热害,给秋粮生产造成严重威胁,农业抗旱减灾形势异常严峻。8月22日,农业农村部、水利部、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毫不放松抓好抗高温热害干旱夺秋粮丰收的紧急通知》,要求有关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抗高温热害干旱夺取秋粮丰收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毫不放松抓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抗高温热害干旱夺秋粮丰收保卫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