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非洲气候周”活动举办;巨型登月火箭首发

2022年08月26日 19:40
2022年8月29日—9月4日全球大事预报
当地时间2022年8月25日,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阿耳忒弥斯1号”在39-B发射台,即将于29日执行无人绕月飞行测试任务。图:John Raoux/视觉中国

  【财新网】

  8月29日

  2022年非洲气候周活动举办

  2022年非洲气候周(ACW 2022)活动8月29日至9月2日在加蓬利伯维尔举行,它是2022年区域气候周系列的一部分。2022年中东和北非气候周于3月在迪拜启动;2022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气候周于7月18日至22日在多米尼加共和国圣多明各举行。

  美国巨型登月火箭执行首次发射任务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 已经在8月16日将巨型登月火箭送往发射台,计划在8月29日执行首次发射任务,将阿尔忒弥斯1号太空舱发往太空,并预计会在42天之后返回地球。如果出现恶劣天气或者技术问题,将选择9月2日和9月5日为备份发射日期。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