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立群任华南理工大学校长 高松不再兼任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8月26日 22:21
此前,华南理工大学校长由中山大学校长兼任九个月;接棒者为新晋工程院院士
资料图:张立群。图:北京化工大学

  【财新网】在同时担任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校长九个月后,中国科学院院士高松卸下华南理工大学校长一职。

  据教育部官网8月26日消息,张立群任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高松不再担任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2018年10月,高松由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南下出任华南理工大学校长,2021年11月升任中山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并一直兼任华南理工校长。一人担任两所“双一流”名校校长一度引发外界关注。

  接棒者张立群现年53岁(生于1969年),内蒙古多伦县人,工学博士,202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立群先后于1990和1995年在北京化工大学获得橡塑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和材料学专业博士学位,之后留校工作。1999年至2001年,他分别在美国阿克伦大学聚合物科学系访学,在凯斯西储大学高分子系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张立群历任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院长;2020年5月,任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