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多区实行全域管控 舞蹈中心聚集性疫情累计感染44例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9月01日 21:05
采取全域管控措施的地区暂停堂食,进出小区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大型活动暂停举办,室内密闭场所暂停营业
2022年8月31日,深圳龙岗区布吉街道,暂时限制人员外出流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深圳此轮本土疫情从8月28日起趋于严峻。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8月28、29、30日,深圳分别新增阳性病例11、35、37例。

  在9月1日下午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林汉城称,8月31日深圳新增62例阳性病例,其中35例为确诊病例、27例为无症状感染者;9月1日0-12时,新增16例阳性病例,9例为确诊病例、7例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深圳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林汉城说,预计短期内日新增阳性病例数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位于福田区的华星舞蹈艺术中心发生聚集性疫情,导致疫情爆发式扩散传播,截至9月1日12时累计报告病例44例。福田区已对该舞蹈中心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