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校园疫情已有21人感染 涉北京化工大学和民大附中

文|财新 崔笑天
2022年09月07日 19:17
民大附中有3名学生感染,目前校内有991名密接和高风险人员被集中隔离转运,另外18例在北京化工大学
2022年9月6日,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发现返京阳性确诊学子,学子引发多名确诊关联病例,并波及多地区。北京昌平区城北街道不少社区启动应急机制,在社区内开展连续三天的社区全员核酸。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近两日,北京共计新增21例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18例在北京化工大学、3例在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下称民大附中)。

  9月7日召开的北京市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9月6日新增本土新冠确诊14例,其中昌平区13例,海淀区1例;轻型13例,普通型1例。9月7日新增阳性7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其中昌平区5例,海淀区2例;普通型1例,轻型4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其中,1例社会面筛查出的感染者为民大附中在校生。该学生8月31日返校,自述9月5日以来相继出现咽痛、发热等症状。9月6日报告核酸检测阳性,当日确诊,临床分型为轻型感染者。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