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王云鹏升任北航校长 北京多高校密集“换帅”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9月08日 14:13
北航近四任校长都是“两院”院士;由副部级官员担任党委书记和校长的在京高校中,四校书记、六校校长今年调整
资料图:王云鹏。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官网

  【财新网】新学年伊始,在京部属高校领导层再有调整。9月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下称“北航”)副校长王云鹏升任校长,原校长徐惠彬年逾63岁卸任。王云鹏是道路智能交通专家,202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至此,2022年以来,由副部级官员担任党委书记和校长的在京高校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均更换了党委书记和校长,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均更换了校长。

  据北航官网消息,日前,中央批准:王云鹏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由于年龄原因,徐惠彬不再担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9月8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教师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编办主任李小新到会宣布中央决定并讲话。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