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搞期权腐败隐形腐败 武汉原常务副市长袁善腊被开除党籍

文|财新 崔先康
2022年09月09日 10:44
通报称袁善腊与他人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力,为亲属谋取利益;为他人在土地开发、公司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利用“影子公司”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大搞“期权腐败”“隐形腐败”
资料图:袁善腊。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在裸辞10年后,长期被人举报的武汉市原常务副市长袁善腊于2022年3月被湖北省纪委监委调查。近日,其调查结论公布,袁善腊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9月7日通报称,经查,袁善腊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与他人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由他人支付其私人宴请费用;违背组织原则,瞒报个人有关事项;为官不廉,家风不正,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力,为亲属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土地开发、公司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利用“影子公司”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大搞“期权腐败”“隐形腐败”。袁善腊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