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与托卡耶夫会谈:中哈友好牢不可破 愿做彼此发展振兴的坚强后盾

2022年09月15日 08:46
习近平指出,中哈两国是山水相连、命运与共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达到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
当地时间9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努尔苏丹,开始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主席同托卡耶夫总统举行正式会谈。这是会谈前两国元首合影。图: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财新网】当地时间2022年9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努尔苏丹,开始对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率政府副总理兼外长特列乌别尔季、努尔苏丹市市长库里吉诺夫等高级官员在机场热情迎接。70余名礼兵分列两侧致敬,军乐团奏迎宾号角。两名盛装哈萨克斯坦女青年手捧鲜花,表达对习近平主席的热烈欢迎。

  习近平发表书面讲话,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哈萨克斯坦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哈两国是山水相连、命运与共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达到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访问期间,我将同托卡耶夫总统举行会谈,共同擘画中哈全方位合作新蓝图。我相信,这次访问一定会为推动两国共同发展繁荣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