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疫情回落 港府考虑取消入境酒店隔离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9月19日 14:55
受限于严格的入境防控措施,近期有多项原定于在香港举行的体育赛事取消或改换地点
2022年9月18日,香港,市民于九龙塘地铁站月台出行。图: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财新网】中秋节小长假后,香港本地疫情呈回落趋势,港府再次将与国际通关提上日程。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表示,特区政府正向放宽入境检疫的方向前进,同时正检视数据,积极考虑“0+7”安排,即取消海外入境人士酒店检疫期,只需要7天居家医学监测。

  在居家医学监测期间,入境旅客可以外出,但不能进入餐厅、健身房、酒吧、美容院等需要有主动出示“疫苗通行证”的处所,也不能参与除去口罩的活动,不过在每日抗原检测呈阴性的前提下,检疫人士在医学监测期间可乘搭交通工具、上班、进入商场、超市等地。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