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漠视群众利益纪法底线失守 哈尔滨原市长宋希斌被“双开”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09月29日 19:12
黑龙江省“两会”期间被带走,通报指宋希斌宗旨意识淡薄,漠视群众切身利益,不担当、不作为,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威信,纪法底线失守,胆大妄为。与其仕途两度有交集的哈尔滨政协原主席姜国文已于2019年落马
资料图:宋希斌。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财新网】曾担任哈尔滨市长的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宋希斌,在落马八个月后被开除党籍、公职。

  9月2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希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宋希斌丧失理想信念,政治意识淡漠,对抗组织审查,大搞迷信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接受宴请,在分配、购买住房中侵犯国家利益;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在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中为他人谋利;违规收受礼金,搞权色、钱色交易;宗旨意识淡薄,漠视群众切身利益,不担当、不作为,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威信;违规干预司法活动;纪法底线失守,胆大妄为,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挪用公款,数额巨大。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