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非凡的变革 巨大的跨越——从“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看新时代经济建设

2022年10月09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年间,国内生产总值从53.9万亿元增长到114.4万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65万元增长到3.51万元;货物进出口总额从24.4万亿元增长到39.1万亿元;制造业增加值从16.98万亿元增加到31.4万亿元……
10月6日,人们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室外展区参观。图:新华社

  【财新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把握大势,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全景式、多角度展现了这十年我国经济建设的巨大变化与崭新面貌。

我国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在中央综合展区经济建设主题区,一艘中国经济“奇迹”号巨轮模型展示了这十年的发展成就:

  国内生产总值从53.9万亿元增长到114.4万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65万元增长到3.51万元;货物进出口总额从24.4万亿元增长到39.1万亿元;制造业增加值从16.98万亿元增加到31.4万亿元……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