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优才计划申请人数骤增1.7倍 将取消年度限额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10月24日 17:09
优才获批后,可以让子女、配偶亦以受养人身份来港,享受公立医疗、教育等社会福利
资料图:香港,航拍维多利亚港。在最新公布的《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中,港府宣布优才计划的年度配额将由过去的每年4000个名额改为无上限,为期两年。图: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财新网】为吸引全球优秀人才,香港特区政府设有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下称“优才计划”),即在没有得到本地雇主聘任时亦可来港工作、定居。财新最新从香港入境处取得的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优才计划的吸引力大大增加。今年1月至9月期间,优才计划的申请数量达到9252宗,较2021年同期的3386宗大增173%。

  在最新公布的《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中,港府宣布优才计划的年度配额将由过去的每年4000个名额改为无上限,为期两年。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