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温州多地持续干旱 乐清明日起全市实施应急限制供水

文|财新 覃建行
2022年10月24日 17:18
乐清市将启动分区隔日供水方案,永嘉县也对县城镇供水范围内的居民用户实施局部降压供水。温州多地气象部门已继续发布干旱黄色预警信号,多地综合气象干旱指数将达重旱到特旱
2022年9月3日,浙江温州,正在蓄水的乐清市芙蓉镇长石岭水库。据乐清市防指,今年7月以来,该市及周边地区降雨量较往年严重偏少。9月28日,因天然来水不足,楠溪江引供水工程无法正常向该市供水。9月30日,乐清市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日前,浙江省乐清市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通告称,随着旱情的加剧,为保障居民生活和社会经济发展基本用水需求,当地政府决定自10月25日起在全市范围实施应急限制供水措施。乐清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亦通知,将于同日启动分区隔日供水方案。10月24日,当地官方公众账号“乐清发布”披露了前述信息。

  据乐清市防指通告,应急限制供水措施包括:暂停对桑拿、浴场、游泳、洗车等行业供水,限制对酒店、电镀(含表面处理行业)、建筑施工等高耗水企业及其他用水大户供水;禁止将自来水用于园林绿化、道路环卫等市政用途,严禁私自开启消火栓和供水管道、私自在水源水库取水等行为;严格供水调控,结合实际情况,有计划实行分区轮流供水、隔日供水等措施。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