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凌激重返商务部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10月24日 20:03
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曾长期任职外贸部门,在纪检系统任职六年后回归本行
资料图:凌激。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

  【财新网】10月24日,人社部发布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其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组织部部长、刚刚卸任中央纪委常委的凌激,重返本行出任商务部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此前担任这两个职务的王受文,已升任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

  凌激曾长期任职外贸部门,2016年由商务部转岗中央纪委,并任职纪检系统六年。准“70后”凌激是最年轻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常委。随着其调离纪检系统,在10月23日举行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一次全会上,凌激未连任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委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