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新田县山火持续数日 已有两名消防员牺牲(更新)

文|财新 覃建行,谭海燕(实习)
发布于 2022年10月25日 18:22   更新于 2022年10月27日 11:02
其中一名牺牲的消防员蔡茂强为准“00后”,是汶川地震生还者,2019年加入消防队伍,参与了2022年8月重庆大足山火扑救。新田森林火灾发生已有数日,官方称具体情况尚在统计中
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10月17日发生森林火灾。

  【财新网】湖南省永州市新田县10月17日发生森林火灾,截至目前官方尚未确认火灾已完全扑灭。新田县委宣传部人士向财新证实,有两名消防员在灭火过程中牺牲,10月25日上午已举行送别仪式。该人士还称,火灾具体情况尚在统计中,后续会发布相关信息。

  据新田县殡仪馆工作人员介绍,10月25日上午9时举行了两名牺牲消防员的追悼会,遗体火化后“送他们回家”。新田县居民在社交媒体上传的视频、图片显示,众多当地居民聚集在道路两旁为两名消防队员送行。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