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下延期毕业致法律职业资格申请被拒 一法考生告赢福州司法局

文|财新 谭海燕(实习),崔先康
2022年10月27日 09:42
涉疫居家隔离导致延期取得毕业证,进而申请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被拒,一法考生将福州市司法局告上法庭,一审胜诉。福州市司法局已上诉
2022年10月9日,福州市仓山区法院一审判决福州市司法局败诉,撤销其此前作出的法律职业资格申请不予受理通知书,并要求其在判决生效后法定期限内重新处理林颖的法律职业资格申请。财新获悉,福州市司法局不服一审判决,已提起上诉。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因疫情期间居家隔离而延期拿到毕业证,进而导致申请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被拒,29岁的法考生林颖将福建省福州市司法局告上法庭。2022年10月9日,福州市仓山区法院一审判决福州市司法局败诉,撤销其此前作出的法律职业资格申请不予受理通知书,并要求其在判决生效后法定期限内重新处理林颖的法律职业资格申请。财新获悉,福州市司法局不服一审判决,已提起上诉。

  据林颖介绍,她曾在福州一家律师事务所从事文员工作。2015年,她自考进了江西的一所学校,就读法律专业,希望之后进入法律行业。2020年,她在福州报名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了客观题考试部分。根据规定,客观题考试成绩可保留至下一年度有效。2021年12月,她在家乡四川通过了法考主观题考试部分。在2022年2月,她就近向福州市司法局申请法律职业资格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