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原副省长曹广晶涉贿被捕 任职三峡集团29年

文|财新 葛杏航
2022年11月05日 11:33
十九大后湖北首名被查的高官,曾任三峡集团董事长,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二十大前被“双开”。通报指其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把手中权力异化为谋取私利的工具
资料图:曹广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共十九大后湖北首名被查的高官、时任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因涉嫌受贿,日前已被逮捕。

  据最高检察院11月5日消息,湖北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曹广晶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检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曹广晶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2年国庆节前夕,曹广晶被“双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月29日通报,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曹广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