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石家庄六区开展全员核酸 要求市民原则上居家五日

文|财新 崔笑天
2022年11月20日 23:23
一周之内,石家庄市的防疫政策似又回到原点
2022年11月15日,石家庄,市民在核酸采样方舱进行采样。11月20日晚,石家庄日报发布落款为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的《关于在全市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取消常态化核酸检测七天后,石家庄市在六区启动全员核酸,并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外出。

  11月20日晚,石家庄日报发布落款为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的《关于在全市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下称《通告》),称将在21日0时至25日24时,在桥西区、长安区、裕华区、新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并对超过24小时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予以河北健康码赋码。

  在这段时间内,全市“静默”。《通告》要求高风险区所在小区居民严格足不出户,其他区域居民原则上居家。除参与城市运行、市场保供、公共服务、疫情防控等工作人员以外,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