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乌鲁木齐高层住宅楼失火致10死9伤 官方表示楼栋未封闭

文丨财新 冯华妹
2022年11月26日 08:31
当地官员表示,该小区不存在铁丝捆绑问题,楼栋所有住户门、单元门均未封闭。消防救援队称,事故原因一是家庭电气线路不符合消防安全规定;二是常闭式防火门未保持关闭;三是着火小区道路狭窄,私家车停放混乱;四是部分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弱
2022年11月24日19时49分许,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吉祥苑小区一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造成10人死亡、9人受伤。

  【财新网】2022年11月24日19时49分许,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吉祥苑小区一高层住宅楼发生火灾,造成10人死亡、9人受伤。11月25日深夜,乌鲁木齐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通报相关情况。当地官员表示,该小区不存在铁丝捆绑问题,楼栋所有住户门、单元门均未封闭。

  乌鲁木齐市市长买买提明·卡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深感痛心,代表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受伤人员及亲属诚挚问候,向全市人民表示歉意。”他称,目前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深入调查火灾原因和责任,对涉及失职失责人员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