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海事审判专家王淑梅升任最高法审委会副部级专委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11月30日 17:30
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先后在交通部海事法院、最高法交通运输审判庭、民四庭工作。现任最高法领导层有四名女性
资料图:王淑梅。图:最高人民法院官网

  【财新网】最高法院领导层再增一名女性高官。近日,在海事审判领域工作30余年的王淑梅升任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目前继续担任最高法民四庭庭长。

  11月30日,最高法发布公告称,根据《法官法》等有关规定,王淑梅(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同时公布的简历显示,王淑梅现任最高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

  王淑梅现年59岁(1963年3月生),吉林长春人,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她先后在交通部海事法院、最高法交通运输审判庭、民四庭工作,1999年4月任审判员,2011年被评为全国审判业务专家。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